木叶工作室

这里是nightmater与鬼澈的木叶联合工作室,主要负责整理及编撰六代目传记《暗の火》及其他木叶轶闻

【带卡|卡卡西中心】【暗の火番外】与你相关的世界

例行声明:

本文未经许可请勿随意转载

由于章(tai)节(tai)分(lan)段(ai)偏(wan)多(qi),最新完整目录链接仅更新在序章中,请想关注有没有最新更新的各位移驾序章查看,谢谢各位支持,期待大家的点赞和评论哦(๑˙ー˙๑)

————————————————————————

终于写完了,因为想要一发完结所以拖延了几天,三三的生日礼物,请食用

————————————————————————

与你相关的世界


1、
为什么留在木叶


2、
木叶忍者学校曾经被委托过一个长期任务,每周组织三名学生对一座地势偏远的和式大宅进行内外清洁,从伊鲁卡到木叶丸,差不多人人都执行过这项任务。学校七不可思议事件之一的鬼宅指的就是这座大宅,学生们甚至利用这座大宅开展试胆比赛——毕竟,从未有人见过这座大宅的主人。
大宅究竟是什么时候建成的无人得知,大家只知道穿过和风庭院玄关和两层的建筑,后院是一片种满各种花草的美丽庭院——曾经,实际上,它只是一片荒凉的杂草丛,生活着各式各样的小昆虫,夏季的夜晚还能看见萤火虫,所以每次打扫完房间,一定要注意关紧门窗,同时在门窗边放置防止蚊虫入侵的樟木球。学生们最喜欢的也就是这片杂草丛,他们通常会在修剪草丛的工作开始之前先来一场捕虫大赛,反正只要不会损坏大宅本身,老师是不会生气的。
这项委托在六代目成为六代目的时候突然停止了,伊鲁卡甚至有些遗憾,毕竟试胆和捕虫大赛几乎成了夏天的传统保留项目。
“以后都不用去了么?”木叶丸发出了叹息,“我还准备今年向长廊尽端那间屋子发起挑战呢!”
委托里有一项明确的条款,一楼走廊尽头的房间不需要进入,也不需要打扫。学生们经过好几届口口相(zao)传(yao),终于补齐了校园七不可思议事件的最后一项——鬼宅长廊尽端的房间有不祥之物。尽管有不少学生想要越过雷区,但那间房确实被施了高阶结界术,由此看来,委托者必然是名实力不凡的忍者。
伊鲁卡扶了扶额,“其实我倒是接到了另一项委托,你既然这么有兴趣,就交给你执行吧。”
木叶丸好奇的凑上前。
“帮助委托人购买如下清单上的物品,于三天后送到大宅,协助委托人进行庭院施工”
委托单后附了一张长长的物品清单 ,从花铲、铁锹到花材营养液一应俱全,清单最尾端有一份手写签名,
小山田青之助
“这些要去哪里买啊?”
伊鲁卡想了想,“去问专业人士吧。”
专业人士自然是家里经营着花店的山中井野。
井野拿着清单从头看到尾,一直没有停止发出“啧啧”的赞叹,“毫无疑问,这将是木叶第一个英式自然风花园。”
“什么风?”
伊鲁卡和木叶丸异口同声问道。
井野充满鄙夷的扫了他们一眼,“跟你们这些外行解释什么,反正你们也听不懂,清单给我,三天后来我家取货就好。”
大小姐把清单压在账本下,“伊鲁卡老师,幸亏你们来找我,除了山中家,恐怕整个木叶都没有第二个能够买齐所有货的店家了。话说回来这个小山田青之助,名字好像在哪里看到过——”
木叶丸迷茫的看着伊鲁卡,“木叶有这号人么?”


3、
卡卡西成为了六代目
带土成为了六代目直属暗部
听起来多么顺理成章。
就好像事情本来就应该是这样的。
就好像卡卡西和带土真的是吵吵闹闹、磕磕绊绊、有事一起扛、有架一起打,吵着打着就这么一起长大了似的。
才不是呢!
一个神志清醒、认定全世界负他、花了18年汲汲营营毁灭世界、几乎就要成功了的人,功亏一篑之后转头就来建设新世界。
这是有多精分才能办到啊!
卡卡西每次看到那个几乎和小时候一样话唠、多事、喜欢纠结在细节上、偶尔又有点认真的带土的时候都会忍不住想。
为什么会留在木叶。
但是卡卡西绝对不会问他。
因为卡卡西有个特别好的优点。
叫做想不明白就不想了。
不管出于什么样的理由,带土选择留在木叶是卡卡西乐见其成的现状,如果本人都没有异议,那就不用着急去寻根究底。
卡卡西想,我还有山一样高的报告没看呢,哪有空管那家伙在想什么。
活着就行。
直到带土向他告白。


4、
三天后惠比寿班在大宅门前集结。
站在门前等着他们的人是一个带着猫头鹰面具的高大男人。
木叶丸见过这个男人。不久前火之国公主前来木叶参观访问,六代目在雷电一期落成典礼上发言,这个人就是六代目的贴身护卫。
“请称呼我阿飞先生”
男人的声音有些沙哑,但话多,“我们得从院子后门运这些材料,”他带着木叶丸等人绕着大宅走了半圈,一路没停,“当心点,这些花贵的要命。早知道这么麻烦我就不去找什么皇家园艺师了,不就是花么,什么花不是花啊”。其语气态度跟伊鲁卡早先对井野所说的话一模一样,木叶丸翻着眼睛想,要不你去听听井野怎么教训伊鲁卡的?
他们终于来到一扇木格栅门前。
这的确是大宅后院门,但是显然已经经过了修缮,缠绕在院门上的蛛网被打扫干净,留下攀爬的牵牛花,门扇重新刷了木油,散发着带着年代感的木油气味。
木叶丸失望极了。那些用来探险和抓虫的半人高的野草丛被完全拔除,土地翻整过,表面上撒着细细的培植土,看起来将要种植新的植物。连接建筑与庭院的沙石地原本是学生们的演武场,现在也被清理干净,铺上了小块石料,木屐踩上去会发出咔哒咔哒的声音。
“这些线是什么?”
萌黄指着土壤上白色粉末组成弧线问。
“问的好,”阿飞拿出一张图纸,“接下来我们就要按照图纸的要求,在对应的地面上种植指定的花材,不同品种之间要留出100mm的间隔,不要种错也不要种混,要非常小心啊!”
萌黄看了看他手里的图纸,似乎是伊鲁卡给他们的那张清单的下一页。


5、
喜欢?
卡卡西坐在会议室里看着长篇大论的顾问认认真真的想,卡卡西和带土?从何说起?
但又好像不是那么毫无来历。
如果你在12岁遇见一个把命交给你的人,你也会把这个人深深的刻在骨子里。
比起“喜欢”这种单薄的描述,或者“羁绊”更适合他们之间的关系。
年少时不可遇见太过精彩的人,否则余生都会不得安宁。
卡卡西想,死了还诈尸,真是不得安宁。
但他宁肯不得安宁,也不想再对着冰冷的墓碑诉说他今年又做了什么蠢事。日总结周总结月总结这种东西,少做一次是一次。
他想他自己在无法确认带土状况的那段日子里拒不接受带土已死的现实,在他人看来,是不是也跟拒不承认琳已死的带土一样。
喜欢,这么轻快美好的词,能够承载这么沉重的关系么。
谁知道呢。
卡卡西没有拒绝。


6、
尽管失去了乐园,木叶丸秉承一颗专业忍者的心努力把一株狐尾天门冬插进土里。
“别偷懒了,土挖深点!”
阿飞一个爆栗敲到木叶丸头上,“这么欺负植物会死掉的,它们可娇贵了!”
他们已经种了狼尾草、鼠尾草、狐尾天门冬、小兔子狼尾草,反正有毛的各种尾巴都种了一遍,搭配上火焰南天竹、雪茄花、穗花牡荆、木春菊和长春花,又在深浅紫色形成的花团中安置了一个石水钵,只要在剩下的位置铺上草皮,整个花园就成型了。
“太美了”
萌黄忍不住赞叹。
“是吧,”阿飞掩不住得意,“我可以介绍设计师给你,火之国的皇家园艺师。”
“我听山中姐姐说这些花可难养了。”
“是啊”
阿飞拿出一本打印的小册子,上面写着《花园养护手册》,看起来页数不算少,“这些花和小动物一样,如果不留心照顾的话,很快就会变成之前那种荒地了。”
“多快?”木叶丸眼睛一亮。
立刻又吃了一记爆栗。
“别废话了,赶紧把剩下的装饰完成!”阿飞从门边拉出一只巨大的麻袋,里面装着绳索、竹竿和彩色的大灯泡。


7、
六代目为了忍联的合作拜访了云隐,雷电三期的终点站就在云隐附近,听完一整场汇报的艾豪迈地拍着卡卡西的肩膀说我果然没看错,你小子真可以,力度大到卡卡西怀疑自己的肩胛骨是不是被拍错位了。
从木叶到云隐,卡卡西全速脚程需要5天,雷电开通之后需要17个小时,每趟列车都有卧铺、有餐车,可以和朋友吃吃喝喝一路玩过去。卡卡西记起那年鸣人跪倒在雪地上请求艾放弃追杀佐助,那片曾经荒芜的林海在九月里开了漫山遍野的紫色柳兰花,远远看去像什么世界名画一般令人心旷神怡。
世界改变了。
卡卡西坐在雷电上看着极速倒退的风景心想,老师施展风遁的时候是不是就会看到这样的景象。
然后他就想到了带土。
——你傻么,瞬身术比这快多了好么
带土一定会这样回答他。
可忍者就算使用了比雷电更快的术,能看到的也只有敌人的性命,看不见身边的乡间田野、森林小溪。
他撑着下巴看着窗外,不自觉的笑了笑。
如果喜欢一个人就是快乐和他分享、困难找他倾诉的话,卡卡西已经喜欢带土很多年了。
即使他当对方只是亡灵。


8、
不知道为什么,或许是因为出门很久了,卡卡西竟然对于回家生出了一些期许。
他特地直接回了大宅,穿过前庭,拉开和式门,屋里黑的看不清,倒是后院窗外隐约在闪着什么奇奇怪怪的光。他穿过客厅和走廊,打开院门.
几条挂着绿色彩灯的绳索横七竖八的系在歪歪倒倒插在土里的竹竿上,半明不暗的照着院子,院墙边的位置隐约放着什么,因为没有照明的原因只能看见一大团黑影。院门外是一片碎石,卡卡西刚一踩上去就察觉身后有什么正在袭来,立刻条件反射的握住苦无翻手射出——
啪叉——
苦无射在蛋糕上,溅起的奶油糊了带土一头一脸。
呃…………
带土深深吸了口气,强忍住把剩下的蛋糕直接扣在卡卡西头上的冲动,“别管了,先吹蜡烛。”
卡卡西还能怎么样。
他只能放弃抵抗,被摁坐在特地搬出来的和室椅上,冲着一只还挣扎燃烧着的蜡烛勉强许了个愿赶紧吹了。
“先洗个头吧”
他友好的建议。
带土嘟囔着放下蛋糕冲进盥洗室。
卡卡西一边好笑一边环视了一下将院子渲染的如同鬼片的绿灯泡,顺着电线找到开关,连绳子带竹竿一通拆除。月光趁着这个机会洒进院子,卡卡西终于看清了院墙边的美丽花园,高低搭配的观赏草和一团团开着蓝紫色系花朵的植被间放置了一座英式的水钵,连接花园与石板路之间的是一片整洁的草坪,整个花园配搭的清新自然,绝不是木叶常见的枯山水造景,这种程度的配搭,
“绝对不是你做的,”
卡卡西一边说一边把不合时宜的装饰物和原本放在茶室的和室椅都收进屋里,
“上次那个小山田你记得么,跟踪藤殿下那个,我拜托他帮忙设计的,”带土擦着头发,老大不高兴的撅着嘴,“花园可是我亲自动手修的。”
“一个人?”卡卡西从卧室里拖出两只单人布袋沙发,又搬了一张矮木边几出来,把防风灯放在边几旁,这才满意的进屋洗手,把惨不忍睹的蛋糕放到边几上。
“就差不多吧,”带土坑坑巴巴的答,“你就没点别的说么!”
“嗯?”
卡卡西举着蛋糕刀看着带土。
“比如,怎么样?”
带土有点得意的摊开手。
“呃……”卡卡西表情复杂的开口,“你把亲热天堂第二部看完了?第三章的场景还原的还不错——”
带土深深、深深的吸了口气,强忍住结印使用木遁•扦插之术的冲动。
他愤怒的张开嘴,
一整块蛋糕被塞进嘴里,
“蛋糕太甜了,灯光太烂了,花园本来挺好的,被那些装饰弄的乱七八糟,蜡烛和酒都没准备,总体来说,”
带土的腮帮子都鼓了起来。
“我很喜欢”
卡卡西笑的眉眼弯弯的,
“谢谢”

带土像扎破皮的气球一样坐回沙发,带着点得意和窃取,兀自解决嘴里那块蛋糕。
“难怪你不去云隐,在家里准备这些?”
卡卡西躺着沙发上,朝草坪的方向伸长腿,坐雷电时间长了总感觉腿需要得到充分的伸展。
“你搬回来住嘛”
带土咽着蛋糕含含糊糊的说。
带土是不方便住在宿舍的,卡卡西想起多年不曾住人的大宅,偏僻且独立,倒是很合适给带土住。卡卡西自己只是从上忍宿舍搬到了火影专用宿舍,说起来除了大一点、离办公室更近一点、更方便加班以外,并没有什么区别。
他离开这栋大宅二十多年,已经是陌生多过怀念了。
对带土也是。
他看着带土充满期待的眼神,
终于忍不住问,
“不累么?”
他看着带土愣住的表情,“假装自己平易近人热爱生活?”
“为什么会留在木叶?”


9、
带土做过一个梦。
又或者一段臆想。
就在他即将从无限月读中醒来的须臾之间,他来到了一个纯白的空间,有很多金色光芒从四面八方飞来,汇聚成一道金色的光束,从一端飞向另一端。他原本是和卡卡西站在一起的,但这时卡卡西已经跟着一道从他胸口延伸出的光芒朝前飞快的跑开,同时他的身量也在迅速变大。带土刚打算叫住他,突然瞥到了站在他们身后的,琳。
琳!他一把拉住琳的手,打算拉着她一起走。
他的手从琳的手上穿过。
他惊讶的摸了摸自己的眼睛,我没有用神威,他说。
这不是神威的力量,琳说。
你看见那道金色的光束了么,琳说,你知道那是什么?
带土茫然的摇了摇头。
是时间。
琳指着带土胸前的那根金色光束,这是你的时间,每个人都有属于他的时间,每个人都会随着时间改变,世上一切都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发生变化,只有一种事物不会。
已经死亡的事物,她指了指自己。
她的胸前没有金色的光束。
我已经留在过去的时间里了,带土,没有人能让失去时间的事物重新拥有时间。秽土转生只不过是重复亡者留在世上的时间,而无限月读不是在重启我的时间,是停下你的时间。它不是你的理想世界,只不过是亡灵之城。
带土愣愣的看着她。
这就是死亡的意义。她说。
我不想失去你。
带土说。
你已经失去了,琳说,或者说你永远不会失去。这要看你怎么想,不是么,因为我永远都在这里。我可以说永远,因为世上的一切都是变化的,只有死亡是永恒的。你是想要留在这永恒的死亡中么?
带土张开嘴。
走吧带土,琳微笑着,你只是想带我离开,并不是想和我一起留下,现在你知道了,你无法从死亡中唤醒我,那么走吧。你看,卡卡西来了。
他回过头,卡卡西果然站在他们不远处,朝他伸出手。
再见,琳笑着说。
这是真实的么?还是我的梦境?带土大声说。时间的光束已经带着他不由自主的的向前移动。
琳像他认识的那样,双手背到身后,歪着头笑了笑。
然后,他醒了。


10、
带土沉默良久。
“不用阿飞的人设就不会说话了?”卡卡西咬下一口蛋糕,“之前可不是这样的”
“我也想问,”带土终于说,“你为什么可以接受?不管是琳,还是——”
“我又不是宇智波。”
“你对宇智波是有什么偏见?”
“有啊!”卡卡西不满的看着他,“巨大的情感打击这种事情在木叶很罕见么?只有宇智波一族可以因为这样的理由得到力量,普通人就算一而再再而三遇到同样情况也只能眼睁睁面对自己的弱小和无奈,难道你还想说宇智波不是天之骄子恃宠生娇?”
带土嫌弃的往后退了退,“这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形容。”
“是的,我接受了,”卡卡西看着他,“不管是朔茂、你、琳、老师还是我自己,我都接受,因为我五岁的时候就知道了,人是会死的。不管你接受还是不接受。”
带土愣了愣,突然捂着脸笑起来。
“无意义的挣扎——”他的手指紧紧扣在脸上,“在你看来是不是特别可笑。”
“怎么会,我很羡慕,”卡卡西说,“你还有挣扎的力量,而我只能选择和这个世界和解,”
“和解之后呢?”
“之后,”卡卡西轻轻的叹着气,“或许就能看见这个世界的另一面吧,”
他说,“既然你都已经坐在这里了,我想,也不算太坏?”
他顿了顿,“其实你醒过来的时候我在想,这样就可以了,你还活着,这就够了,不管你之后怎么选。但我真的没想到你会选择留在木叶,我本来以为你会像佐助那样离开这里。”
带土哼了一声。
“我能跟他一样么?他只是个小鬼,小时候太反叛了,长大了需要看看世界找一个回家的理由,”带土一针见血的说,“我——”
卡卡西看着他。
“我憎恨这个世界,这个世界也未必待我友好,我不想和这个世界和解,我们互不相欠。如果我死了,那就算了,没有什么可遗憾的。但是因为你,我现在还活着,”带土终于抬起手,睁开眼睛,黑色的天幕上明亮的银河横贯其中,今晚的夜色像任何一个晴夜一样,清冷宁静。
或许就在今晚,会有母亲唱着摇篮曲哄着孩子入眠,也会有久病之人在无人处静静死去,但星光、明月、夜风,不会因此发生任何改变。
“你是我与这个世界唯一的联系,”带土转过头看着卡卡西,
“这个世界虽然很大,但除了你身边,这世上已没有我愿意停留的地方。”


11、
你是我活在世间唯一的理由。
12岁的卡卡西看着刻着宇智波带土名字的黑色石碑说。
32岁的带土看着刚刚过了31岁生日的旗木卡卡西说。


12、
卡卡西想,
喜欢什么的,果然太浅薄了。
他们仿佛是生命共同体。
要不然怎么能连写轮眼都不需要就可以直接使用神威呢。
“过段时间我搬回来住,”
他说,“我听说这种自然风的花园几天不打理就能长疯,我可没空管,工程包售后么?”
带土啧了一声,
“包到你生命尽头,够么”


13、
31岁生日的当天,卡卡西收到了一个花园作为生日礼物。
那天晚上他看着熟睡的带土想,
来年的2月10日要给带土准备点什么呢。


——END——


评论(2)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